close

春耕.jpg 

此次的活動是池上「四季饗宴」系列活動中第三個,

 

之前已經舉辦過秋收音樂節、冬藏講座,

 

參加春耕之後,同學們是不是很期待 夏耘的活動呢?

 


 

在此附上活動資訊,以及幕後執行單位:台灣好基金會  簡單介紹,

 

希望同學除了從親身參與活動得到快樂與感動外,

 

更能將他人辦活動的企劃、執行能力學習起來。

 


 

池上這一系列的活動,活動概念緊緊扣連著稻米四季時序的變化

 

因此才會有:秋收(金色稻田)、冬藏(休耕,油菜花田)、春耕(務農的人文風景)

在此談談我與池上的第一次邂逅,以及這張海報設計,如何轉變成行銷魅力。

我與池上第一次的邂逅,全因為「池上稻穗 音樂節」這張海報的魅惑。

海報設計,從手繪的素雅風景,就已經大大可以感受到池上質樸自然的風景魅力,

倘若近一點、靜一點,似乎能聞到「春夏秋冬」四季的稻香。

好設計重點無它,訊息傳達清楚明確 、能抓住觀者的眼球(catch eyes),
而這張海報不只如此,更喚起我內心的渴望
對出遊的期待、田園風景的幻想,以及那股lohas樂活生活+art人文藝術的氣息,邀約著我。l
以上形容訴諸文字較為誇張,但當下與海報第一秒的接觸,確實是如此美好。

因此,我踏上第一次的池上之旅。


而後,四月再次到池上野餐,不再只是因為海報的關係了,

 

對池上的感受已從海報的想像,喚作曾經與池上實際的接觸體驗。
秋收音樂節那天,我很幸運地認識了池上書店的曹小姐,他是熱愛池上的在地人,
也剛好是活動的幕後推手。

在閒聊之際,了解到活動除了雜錢之外,更重要的事。

如果沒有那麼多顆愛池上的熱心,一點一滴凝聚力量,是不會有今天的活動。
有不計較成本願意吸收透支的老闆、日以繼夜趕工的池上居民,以及企劃統籌的曹小姐等人,
他們付出對池上、對公益、對做好事的熱心,以及池上居民動起來驚人的凝聚力,
促使我再四月微涼的春天午後,再次踏上池上作客。


吹不停的大風、真心真意的米點心、聽不懂的客家音樂、綠油油努力向上的稻田、相濡以沫的導覽伯伯,
都停駐在我的記憶裡 ,成為春天裡一幅幅美好的池上風景。

 

貪吃又卡冷筍的多姆

 DSC_1527.JPG 

上了聯合報的喵師、依錚。後面那隻狗和那位風婆,是誰阿?

ap_F23_20100427053046414.jpg 

T先生,翹腳男,走到哪都翹

ap_F23_20100427030115311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u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