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winter walking invitation.JPG 

很久沒寫網誌的時候,很多小事大事滾滾而來。

值得留下一筆的是從小疼我愛我的阿公去世了,

雖不知道有沒有天堂,但我相信他的靈魂距離阿嬤更近了。

 

阿公對我很好,我還小的時候,阿公開租書店忙到晚上,

還是會騎著鐵馬帶我去吃快打烊的麥當勞,或是到夜市玩轉轉小馬,

長大後,阿公的疼愛變成喃喃話語,吃飽沒?錢夠不夠用?

從異地回來的我,總是接受著阿公的關愛。

對阿公的回饋,就只是睡前與阿公聊天,

聽他說著人生半百的回憶.然後各自抱著心情,躲到棉被裡到睡著。

 

第二件事,是一樁婚禮與一件車禍的想法。

婚禮沒參加到,但發現自己年過半半百卻沒好好完成任何一件事的悲哀。

車禍的意外,發現通知消息的對方口氣越是冷靜時,越讓人緊張。胡思亂想會抓狂。

沒有什麼好準備的心情,準備好的是出發。

 

第三件事,醬油並不是黑色的,深不見底是你沒看清楚。

衛生紙也不該是白色的,用過才突顯他的本色。

指南針很無奈,為什麼人們只想往北走,卻要他指南。

我很羨慕醬油、衛生紙和指南針,有想法有格調。

 

第四件事,冬日散步,順延至我一路向北的那天,指我針請引領我向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u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